亚斯伯格的演奏曲

わかれうた - 中島みゆき

流浪的龙:

   中岛美雪,日本女歌手、音乐创作人,广播主持人、作家、演员,1952年2月23日出生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日本殿堂级,国宝级女歌手。

    有多国宝呢,有时候,你会觉得她的歌不忍直视,因为旋律太熟悉了。有人说,一个中岛美雪养活了几代中国歌手。她几乎每张专辑都有中国歌手翻唱,到现在约有七十首歌被翻唱成中文。出名的有任贤齐的《伤心太平洋》,王菲的《人间》和《容易受伤的女人》,邓丽君的《漫漫人生路》,甚至还有范玮琪红极一时的《最初的梦想》,李克勤、张国荣等人也翻唱过中岛美雪的歌。

     个人最喜欢的是这首《离别之歌》,“别离总是会来的 紧随幸福而来”,挺轻快的忧伤。很舒服的风格。

即使在追寻他的路途中跌倒 口中还继续呼唤他的名字 你可曾有过吗

别人说他是温柔体贴的好人 倒卧在路旁的我却感觉不出来

笼罩在别离的气氛下 当时的你敲着我房门

想要忘却分离的我 开门时 刻意劈开你的视线

别离总是会来的 紧随幸福而来

是我习惯如此吗 总是在醒来后孤单一人

身上有股哀愁的你 在欢乐的街景对比下格外知名

而无法成眠的我百无聊赖 在今晚一样给自己唱了首别离之歌

是谁为这首歌取了这样的名字呢

这首歌的哀情对我如影随形

并非我喜欢吟唱别离 只是我不知道有什么别的可以唱 才这样哼着它

恋曲的结束永远都是...离开的那个人最美

至于那些留下来踌躇不定的人

只有不停追逐着急和哭泣

别离总是会来的 紧随幸福而来

是我习惯如此吗 总是在醒来后孤单一人

身上有股哀愁的你 在欢乐的街景对比下格外知名

而无法成眠的我百无聊赖 在今晚一样给自己唱了首别离之歌


评论

热度(15)